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SSS安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产品
产品
团队
团队
版规
版规
查看: 5510|回复: 83

通过社工解除iPhone ID锁

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6-7-14 17:48
  • 签到天数: 7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3:3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来源:原创作者投稿(挑战一切版权质疑)论坛ID: XSHELLX   
    吐槽:虽然我不否认土司、黑吧安全等等这样的老牌站点很多大牛。
    但是水不清则无鱼,论坛上的经常转载文章都不带版权的,就在刚刚审核朋友们的投稿的时候我又发现一些在“原创作者”不知情的情况被转载

    (包括我自己的一些过程,甚至是站长亲自转,我依稀记得当初SSS论坛两个月前才开的时候,此人还说过:SSS?什么玩意儿?95zz:做人还能更不要脸?这里不点名,不想惹事儿)


    前言:希望大家能够严格的对待咱们SSS论坛的版权问题,如果我们官方或者某些坛友做得不对的地方,能够提醒一下我们,虚心接受合理意见

    0x001 起因

    话说当时B同学拿了一部 iPhone 6 给我,我看了看,发现开机有密码。

    然后就帮他重装系统。。。结果发现要激活

    去到iPhone官网进行查询序列号原来是打开了“查找我的iPhone”

    原来就是传说中的“id锁”~

    0x002 转手

    我尝试了重装N遍,什么乱七八糟的爱思助手,之类的都没搞定,都是说需要激活!

    然后尝试跳过激活越狱。。发现也是需要先关闭这个可恶的“查找我的iPhone”。

    B同学说拿给一个苹果授权店里面去弄,他认识人。

    ps:好像是说授权店里面,查到手机序列码,然后注销id,大概这个流程。

    好吧,B同学说:需要等一个星期就可以了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时间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过了2个月。。。。

    B同学说没救了。。iPhone变砖头了...

    授权店都没搞定。。

    0x003 社工 收集资料

    2个月后,B同学把手机拿回来了,又转到我手里让我研究。

    这次我并没有瞄准系统,是发现激活界面有一个ID帐号:7*****[email protected]


    嗯,看上去这个id锁绑定是QQ的邮箱。

    首先解开ID锁的方法只有一个

    就是知道绑定这个手机的QQ邮箱帐号和密码,然后激活,注销掉手机的ID。

    1、 首要目标,得到7*****[email protected] 这个ID的完整帐号。这个帐号apple公司是隐藏起来的。

    2、得到帐号后还需要知道密码

    3、根据ID帐号激活手机。



    由于没有完整的ID帐号信息,只好去找某宝。

    某宝根据序列号查询机主购机时候的资料,然后得到了机主的信息。

    1.png





    (手工打码o(∩_∩)o )以上就是根据某宝得到了机主的完整ID帐号

    第一个条件算是满足了。

    接下来就是满足第二个条件。 得到ID帐号的密码进行手机的激活

    这就是麻烦的事情了

    密码怎么得到呢?

    四处搜索社工库,和百度,google,都没发现什么有用的资料出来,最后是QQ关系处发现

    名字:**

    根据QQ资料发现:

    出生: xxx 年xx 月 xx 日

    根据以上资料社进空间,相册。

    打开apple官网进行密码找回需要:

    小时候的那条街叫什么:

    车是什么型号:


    最好的朋友是谁:



    密码发现是没法社出来只好根据apple的这些信息进行社工了。

    那条接街道的名字、?



        2.png

    (社进空间发现的身份证,得出一个地址)得到信息


    还有一系列敏感个人信息都在空间得到(个人建议还是不要把证件存放空间)



    车子型号无头绪,朋友根据社工裤关系得出XXX同学。

    进行尝试............

    帐号被锁,23333喜闻乐见,就是apple帐号错误多了就自动锁定8小时。

    好吧,apple帐号锁了,就不先下手apple ID 了~

    转换目标 QQ



    0x004 下手QQ

    根据图1的信息加上空间相册一些敏感个人信息得出资料。


    思路想到申诉QQ!


    填写上我所得的资料给TX....

    ---------------时间线-------4个小时--------------


    0x005 成功
    3.png
    多么可爱的图~ (看到这里请不要吐槽TX)
    4.png
    接下来的事情都好办了
    5.png

    (手工打码)

    成功了,登录QQ打开 [email protected] 邮箱

    打开apple官网找到ID管理点击忘记密码,邮箱验证。

    然后修改apple密码, 登录 ....

    6.png

    进入apple帐号把iPhone设备移除

    7.png

    已经变成无设备了~


    最后打开手机输入ID: 帐号 、 密码


    完成解锁。。。


    0x006 小结

    首先个人觉得有点运气成分解的锁~


    某宝的一个查询。 (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,没有这个帮助就没有接下来的事情了)


    接下来的收集其实我觉得这位兄弟的安全意识不够,居然存了N多个人证件

    但是觉得还是不要摆个人敏感东西上网,网络都是不安全的。


    接下来的QQ,主要是因为由于我已经收集足够的资料了,然后配合猜解得出了相册密码

    得到证件后,根据资料进行申述,以及一些特殊方式。才得以成功的申述成功。


    最后其实这个的ID猜解很好的防御。

    一、证件不放空间相册

    二、相册加密答案不要太简单

    三、个人信息不要随意的放到网上。(能假就不真o(∩_∩)o 比如你叫李三,如果可以填李五就填李五)

    四、对于帐号要有安全的意识,不要设置过于简单的密码之类的。
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6-11-19 18:28
  • 签到天数: 117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3:42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1111111111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5-11-25 15:44
  • 签到天数: 36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3:4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感兴趣,故以回复为之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5-11-25 10:28
  • 签到天数: 4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4:1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九五至尊,耶耶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前天 17:34
  • 签到天数: 70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4:5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         
    参与/回复主题关闭
    RE: 通过社工解除iPhone ID锁 [修改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5-11-25 10:00
  • 签到天数: 86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5:4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id锁是什么。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6-7-14 17:48
  • 签到天数: 7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5-9-30 15:4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我看出来你是屌丝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
    2015-11-25 10:00
  • 签到天数: 86 天

    [LV.6]常住居民I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5:5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95zz 发表于 2015-9-30 15:49
    我看出来你是屌丝了

    不小心暴露了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015-11-17 13:36
  • 签到天数: 35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6:0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坐看如何解除~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擦汗
    22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308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5-9-30 16:2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0x00社工解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关闭

    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    关注微信赢邀请码

    QQ|Archiver|手机版|网站地图|网页地图|SSS安全论坛 ( 黔ICP备15010987号  

    GMT+8, 2017-2-25 23:55 , Processed in 0.712094 second(s), 39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SSS团队 X3.2

    © 2014-2015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